close

20230202_165455

 

品飲: Edradour 2011/2022 #469 1st Fill Sherry Butt 59.7% 酒水沙龍 & 大登洋酒    默默尋味 | Facebook

時間: 2023.02.02  16:52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生琥珀

N: 柑橘、巧克力、威化餅、碎榛果、覆盆莓果醬、乳酪絲、花生醬

P: 滋味厚重帶細微粉感,柑橘、巧克力、木頭、奶味、茶香

F: 茶香、漬梅子

合計: 87

 

 

記得艾德多爾以前有陣子包桶還蠻熱門,後來桶子在台灣變珍稀後,我也好久沒看到艾德多爾的包桶,當然艾德多爾雪莉桶相當出名,在市場上擁有一群粉絲外,酒廠風格辨識度也頗高,那特別的廠味很多人會用奶味來形容。

雖說這瓶酒色深到不透光,可能也讓有些人擔心是否會有吃桶過重的苦澀問題,但其實喝在嘴裡我是覺得還好。就先從酒香來聊,會有明顯的橘子巧克力香,然後再帶些威化餅與碎榛果,然後也有細微覆盆莓果醬,當然也少不了特別的奶味外,我還覺得一直有類似打開花生醬的香味。

喝在嘴裡一開始就說沒什麼苦澀感,但我一口接一口喝時,會覺這口感會有些細微粉感,並且在嘴裡的滋味是厚重的,味道與聞香對比的話是大同小異,但較特別之處也是我很少會用的形容詞,那就是這瓶喝在嘴裡與尾韻都有炭焙的茶香。

這瓶艾德多爾在我細品與喝過後,我會說還沒完全舒展,這瓶酒應該會走開瓶後漸入佳境的路線,尤其像這類重雪莉風味的千萬別急著下定論,因為才剛開而已,然後我還蠻喜歡它的茶香與最後尾韻的漬梅子,蠻好奇開瓶過一陣子後會變的如何?

 

默默尋味 | Facebook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