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565

 

汾酒 清香型 48% 475ml 裝瓶日 2020.06.04 個人註記 即飲型

 

在清香型裡,我一直都還蠻喜歡汾酒的,但如果要說比較推的汾酒,我還真不會推青花系列,因為青花雖好,但畢竟無法常常隨興的倒一杯來喝,所以我還是偏愛瓷瓶老白汾還有黃蓋玻汾,主要是實喝又味道好,重點還不貴。

不過今天喝的這瓶白瓷汾我就沒那麼愛了,因為酒香雖有蘋果系的風味果香,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酒香沒那麼清香與清透感,而且蘋果味走的還是蘋果麵包香再帶點麴味外,也總覺得有那麼一抹細微潮濕的臭鋪味。

不過當我喝在嘴裡時,倒是蘋果香會比聞香表現來的好,而且糧食的澱粉甜與味道也蠻明顯,只是真要說的話,我會覺得在嘴裡的味道與各方面的平衡度沒那麼好,然後尾韻也偏短,所以也就沒那麼好喝與耐喝。

但這瓶汾酒反倒讓我覺得適合來些下酒菜,只是在挑選下酒菜時,就不要過於油膩和重口味,我想可能可以來點滷花干與黑豆乾!?

 

默默尋味 | Facebook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