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202_150216_副本

 

品飲: Dewar's 8Y Caribbean Smooth Rum Cask Finish 40%

時間: 2021.02.02  14:45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鳳梨罐頭、糖水、焦糖、奶油、椰子

P: 非常的柔美,椰子、焦糖、細微的麥芽

F: 焦糖、很淡的煙燻

 

這瓶帝王 8 年在我印象中應該是去年的南港咖啡茶酒展時亮相,而在當時雖然只是粗淺的試飲,但已對這瓶的印象還不錯,果不其然的沒多久時間,這款加勒比海蘭姆桶就在酒友間傳開來且大受好評。

當然會如此備受推崇不外乎親民的售價以及酒的本質大眾接受度高,如果你有注意看的話,還會發現這款是 750ml 裝瓶,而且外盒上還寫著 Dewars Cask Series No.1,所以我是很期待後續會有什麼風味桶?

期待歸期待,我們就先回到這瓶酒的風味來聊。

酒標上雖然清楚的標示 Rum Cask Finish 過蘭姆酒桶,但開瓶倒出來在杯裡嗅聞時,其實沒想像中蘭姆酒常見瀝青之類的風味,反而是一股非常甜的味道撲鼻而來,在香氣上也確實如外盒上的描述有些鳳梨與椰子,而椰子的香氣是越醒越明顯,只是會比較偏類似吃飲料裡那QQ的椰果味道。

喝在嘴裡的輕柔滑順不用多說是帝王的招牌口感,而且我覺得喝起來還蠻甜的,除了一樣有椰子的味道,還有一些焦糖以及少許的麥芽香,而最後在尾韻收尾時也讓我覺得似乎有煙燻的影子。

在喝完手上這杯帝王加勒比海蘭姆風時,我會覺得這瓶的記憶點就像是吃外表像牛奶糖的棕色椰子糖味道,更是一款大眾接受度非常高的調和威士忌,吃飯搭餐也不傷荷包,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