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563

 

汾酒 清香型 青花   20 53% 500ml 裝瓶日 2020.07.01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這是朋友到中國出差時買回的汾酒青花20,而說到杏花村汾酒,大家最熟悉的即是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汾酒更是清香型的代表性酒款,從之前喝過汾酒後,我就很喜歡汾酒,如果要說汾酒的特色,我一直覺得有蘋果香之外,酒香是輕盈又乾淨,而且還蠻細緻與耐喝,當然這瓶青花20也是一樣,一聞就有明顯蘋果香以及輕盈細緻的風格特色。

我聞著酒香不止蘋果香,還有清甜的果甜味,並且果甜是越醒越明顯,然後當我喝一小口在嘴裡時就是甜。在味道上同樣有著明顯蘋果香,也有穀糧的淡雅香氣在嘴裡釋放,嘴裡的甜不止是果甜,還有穀糧的澱粉甜,隱約中也會有絲話梅香。

當酒液入喉時,也可以感受到喉頭有甜感,而且嘴裡的果甜也不斷的延續,雖說生津的速度不算快,但能生津對我來說就已是好酒,重點很耐喝又好喝,只可惜價格不便宜。

 

默默尋味 | Facebook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