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8 年窖藏原漿陳高 熟潤果香 66%

玉山 8 年窖藏原漿陳高 熟潤果香 66% 700ml 裝瓶日 2024.08.22 個人註記 ZL 即飲型 Facebook

 

這款桃粉色的阿里山小火車,是家樂福特選8年窖藏原漿陳高,三款中酒精度最高的一款,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酒標上寫著熟潤果香四個字,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會擁有什麼果香,所以趕快開來喝喝看。

 

當我細品酒香時,聞到的有水梨香,然後也有些許陳味和梅餅香,但在香氣層次轉變時,較有趣的還是鹹香的味道中又帶有一絲酸甜感,接著我讓酒慢慢甦醒後,香氣會逐漸趨向柔和與內斂,同時鹹感與梅香也是緩步上升,並且再帶一抹甕缸味來點綴。

喝一口是鹹與甜的滋味,然後味道有木質香與水梨果香,細品時也有糯米紙和草根味,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酒精度較高,但喝在嘴裡我是覺得沒什麼刺激感,同時酒體也是中等偏重,直到最後酒液入喉後,倒是可以仔細感受一下餘韻,因為有一抹像是龍眼果香的味道會快閃而過,最後再來微微的煙燻與桂圓做收尾。

同樣再倒一杯用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口感會帶有輕微澀感,然後讓我意外的是反而有較多麴香和草根味,滋味也會有微微苦甘感,並且我還覺得那一抹餘韻的煙燻味有被放大,這倒是與細品慢飲的感受和特色差異明顯。

 

這款熟潤果香的風味特色,會較屬六角瓶頂級陳高的濃香型風格,不過味道卻又不像頂級陳高那樣的濃郁明顯,反而是走著濃香、煙燻、草根的風味平衡,玩味的可以說是味道的寬廣度。

 

蒸餾酒廠:嘉義酒廠

蒸餾年月:2015.07

裝瓶年月:2024.08.22

甕藏編號:B-003

甕藏窖區:B3A3-4-1

酒精濃度:66%

裝瓶容量:700ml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