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303_114042_副本

 

品飲: Loch Lomond 2009/2020 #6494 Refill Bourbon Barrel 53.5% The Salty Breeze

時間: 2021.03.03  11:03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黃

N: 蘋果、蛋白糖、香草、糖漿、花生皮膜、奶油車輪餅、水果糖、綠皮香蕉

P: 入口強壯帶有細微皮苦感,橡木、水果、綠皮香蕉、木材、堅果

F: 香草、木材

 

島嶼海風所選的 Loch Lomond 一共有兩款,一款是上次分享過的 Sauternes 桶,另一款是同樣讓我期待的 Bourbon Barrel 波本桶,當然也就是今天分享的這款主角啦!

我會覺得這桶波本來說,雖然香氣上同樣會有蘋果與水果糖的味道,但不難發現這桶會比較以波本調風味呈現,像是有較多的香草與奶油車輪餅,然後還有著像是未熟的綠皮香蕉味。

喝一口有輕微澀感,但入口還是可以很輕易感受到果香以及一些木材與堅果味,而滋味來說有一抹皮苦感與糖蔥甜。如果說到這款尾韻的話,會是比較明顯的香草由散頭擴散開來。

這桶波本雖然有比較多橡木桶的風味為主軸,但也保留了 Loch Lomond 的果香調,整體上也沒有什麼算是雜味或是不太討喜的風格呈現,也不會因為只有 10 的熟成而有吃桶不足的問題。

但如果拿這桶波本與 Sauternes 桶相比來說,我個人會是更愛 Sauternes 桶多一點,主要原因就是愛那果香調,畢竟波本的風味我已經喝太多和雪莉桶一樣,喝到有點麻痺了。

所以說不論波本桶或雪莉桶,現在要讓我喝到有所謂的驚豔是有點難度,不過回到這桶波本桶來說,確實沒問題也有一定的水平。而如果硬要講些什麼,那就是酒體能再豐厚肥美點會更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