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302_234940 (1)

 

水井坊 典藏 外銷版 61% 500ml 個人註記 甲下

 

這瓶外銷版是我第一瓶水井坊,只是這瓶水井坊帶給我第一印象是開瓶倒酒時的防偽塞讓酒好難倒,試了幾次後才終於出酒比較流暢,但同時很特別的體驗卻也是在倒酒過程中,因為看酒液細流出瓶的同時會覺得這酒有黏稠感,而且杯中的液面也不太會濺起酒花。

雖說水井坊是濃香型,但我沒想到水井坊的香氣是走沉穩內斂風格,不像五糧液或瀘洲老窖給我大鳴大放的感受,然後水井坊也讓我覺得香氣醇厚柔和,聞香有甜美穀糧香再帶筍干味,同時水梨香細緻且味道猶如正吃著細肉多汁的水梨。

喝在嘴裡甜柔自然,味道上同樣有筍干和穀糧香,而酒感依舊是醇厚內斂的姿態,重點是會覺得酒體真的有黏稠感,喝完後也會覺得舌面上或上顎處都會有油脂感附著,只是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尾韻偏短。

要說這瓶水井坊好喝嗎?

我會說喝在嘴裡沒有高酒度帶來的刺激感,喝完後也不會讓你留念或是覺得特別好,不過卻是那種倒一杯會讓你想一口一口慢慢喝的類型風格。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