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02_141847

 

品飲: Adelphi Blended Scotch Whisky 40%

時間: 2021.09.01  12:54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橘皮、糖粉、堅果、核桃糕、焦糖、漂浮奶油、青草、泡泡糖、鳳梨心、皮革、梅心糖

P: 入口柔甜易飲,細微炭渣與煙燻,橘皮、青草、麥芽、皮革

F: 焦糖、橘皮

 

一看酒標就是辨識度相當高的 Adelphi 艾德菲,也就如同酒友所知也是我喜歡的裝瓶廠之一,只不過今天這款 Adelphi 艾德菲並非單桶原酒威士忌,而是調和威士忌。

裝瓶廠的調和威士忌往往還蠻有意思,因為這類的調和威士忌通常主打的客群也有別於一般大眾,所以我的品飲經驗告訴我,通常裝瓶廠的調和威士忌會有更多的風味變化與複雜度,也很適合走細品慢飲的路線。

昨天我就先開來細品,香氣很活潑也有著橘皮與糖粉,還有像是核桃糕的甜香,慢慢的轉變後還有些漂浮奶油上再淋點焦糖,而繼續觀察等待會有青草與泡泡糖,再來些鳳梨心與微微皮革和梅心糖。

喝在嘴裡甜而易飲,但很有趣的是昨天喝的時候沒有補捉到細微的炭渣與煙燻感,今天再倒來喝一杯時卻發現淡淡一抹的足跡。其他味道除了有橘皮和青草以及皮革味,還保有了麥芽的香與甜。

而這瓶酒是豪邁國際送來的首次台灣限量中秋禮盒,禮盒還有送一個頗大的 Adelphi威杯。當然也如大家所知的我都會開來喝喝看,而我喝完後我會選擇加冰球或是搭配些鳳梨乾,這會是更好的享受選擇!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