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611_001748

 

東引酒廠 燈塔版 馬祖東引大麴 59% 550ml 裝瓶日 2012.11.07 個人註記 乙上 即飲型    Facebook

 

其實要開這瓶燈塔版東引大麴時有些猶豫,因為這瓶酒現在好像也蠻少見,但最後還是開來品的原因還是因為上次我開燈塔版的馬祖東引特級高粱酒印象不太好,所以才想說看看大麴會不會就好一點?

 

我細聞前段的酒香有明顯的麴味與松木香,然後只有等麴味稍降後,才會再有些瓜皮與豆香,在觀察香氣變化的過程中,慢慢的也開始出現了陳味,而這瓶大麴陳味走的是肉乾香,之後還有些中藥材和包壽司的那種豆皮味。

嘗一口的酒體還蠻溫潤柔和,滋味是甜中又帶有一絲苦,同時也有些微酸感,雖然整體還是較有著明顯的麴味與松木味,但多喝幾口之後,就可以發現堆疊後的味道與甜感都會再多了穀糧味的香與甜。

 

我細品完後想了想………

要喝東引大麴的話,我還是會選東引酒廠自己出品的大麴酒,因為這瓶大麴酒對我而言味道太多或也可以說太雜了,就是少了那種大麴該有的純粹感,也少了東引酒廠特殊的凜冽感。

如果要複雜度的話,我反而覺得不需要買到大麴酒,真的只要買高粱酒就好,但我也不是要說這瓶大麴如何不好,而是在相比之下,我會覺得大麴、二鍋頭、高粱還是各有特色,所以當今天我想喝大麴時,我要的就是純粹的美與滋味。

不過也要換個角度來看,我會覺得這瓶大麴酒講究的應該是酒體與口感,所以真要享受這瓶大麴酒而言,我會改用一般常見類似 Shot 杯造型的高粱酒杯,而不是聞香杯,因為品酒是為了知道一款酒的優缺後,我們如何隱惡揚善讓這瓶酒表現的更好,這也才是品酒真正目的,因此這瓶大麴我會放大口感的特點,然後喝開心就好。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甲: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乙: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丙: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