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台灣參茸酒 25%

 

玉山 台灣參茸酒 25% 300ml 裝瓶日 2014.03.31  Facebook

 

現在藥味酒可說是越來越少人喝了,並且在我記憶中,藥味酒都是看到年紀較大的長輩在買來喝,而身邊也蠻少有朋友在喝藥味酒,但有喝藥酒的朋友主要也是微飲喝味道的概念,因為任何酒類按法規是不得宣稱有任何保鍵功能與療效,所以我們只聊味道與滋味,其他的就各自鑽研吧!

 

但今天不得不說參茸酒的味道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因為一開始是較多的肉桂香與丁香,有趣的是這肉桂香會讓我想來份肉桂捲搭配,然後接著就會有當歸香,整體藥香其實還蠻協調舒適。

當我喝一口在嘴裡時,是有微微高粱香和微甜的滋味,雖然也是有著蠻多肉桂香,但嘴裡的肉桂香會比聞香上相對要來的較少許多,反而喝在嘴裡卻是較多當歸的滋味,最後當酒液入喉後,尾韻會是以丁香為主軸。

喝完後,這參茸酒的藥香就我個人喜好來說還蠻不錯,不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味道,但就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酒中的肉桂香好香,也許喜歡肉桂的你可以試試看,或許可以再來顆肉桂捲酒食搭。

 

溫馨提醒,藥味酒無任何療效,但飲酒要適量,建議每次飲用還是不要超過 20ml 為佳。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