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特級參茸酒 28.5%

 

玉山 特級參茸酒 28.5% 300ml 裝瓶日 2022.02.22  Facebook

 

說實在還蠻意外許多同好會好奇同樣來自玉山的台灣參茸酒與特級參茸酒差異,而仔細看了一下原料表後,特級參茸酒少了蔗糖素,同時酒度也多了 3.5%,剩下的就只有開喝細品才知道差異。

 

倒一杯出來後,首先酒色會比 25% 的參茸酒要來的深褐如琥珀,而酒香非常沉穩且扎實,同時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藥香更平衡而協調,不會像 25% 的版本會有較突出的幾種味道特色,可以說台灣參茸酒與特級參茸酒完全不一樣。

特級參茸酒讓我覺得那味道應該是杜仲香為特色,同時辛香料的風格顯而不豔,而且近聞的話也較有酒感,但有趣的是這款特級讓我覺得越聞越好聞,雖也有明顯的甜感,但這甜還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喝在嘴裡的酒體扎實而溫潤帶飽滿感,同時一樣帶有微甜的滋味,然後味道也是平衡,但有趣的是帶給我感覺就是很多味道同時綻放,但你又很難去說個什麼較鮮明的味道感受,只能說會有些甘草感,再來是唯獨酒液入喉的瞬間,會有略微相對明顯內斂的丁香再伴隨少許肉桂點綴。

 

最後細品完後,我會說喜歡鮮明肉桂風格的人可以買台灣參茸酒,而比較喜歡喝一些中藥燉補湯品的人就選特級參茸酒,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喝著喝著腦裡一直會有荳蔻與廣霍香的味道聯想,雖然我不知道參茸酒的配方,但如果要說我的喜好,我還是會選特級版本的參茸酒,因為滋味較為飽滿而平衡。

溫馨提醒,藥味酒無任何療效,但飲酒要適量,建議每次飲用還是不要超過 20ml 為佳。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