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105_170134_副本

 

品飲: Ben Nevis 1998/2020 #684 Hogshead 52.9% 東方命 for HNWS 鋐釀酒坊

時間: 2021.04.06  20:0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黃

N: 奶油、堅果、香草、檸檬磅蛋糕、糖霜、餅乾、花香、水果

P: 入口有些油滑感與皮苦感,花香、青草、奶油、堅果、木桶、細微麥芽、水果糖

F: 香草、奶油、糖霜

 

Ben Nevis 不得不說是我喜愛的酒廠之一,以前總覺得 Ben Nevis 說多也不多,而說少卻也覺得似乎還好,但現在好像要看到 Ben Nevis 是難上加難,再看到價格可能先是驚訝,然後同時下一秒怎麼都搶光了?

而這瓶是我老朋友鋐釀酒坊的包桶,是說近年能有一桶 Ben Nevis 也真不簡單,香氣有奶油與堅果香以及香草的波本調外,更有檸檬皮的磅蛋糕香以及有花香與水果香。

喝一口的酒體油滑帶有厚重感,在滋味上細品是有輕微像檸檬的皮苦感與水果糖的甜,味道這下是花香打前陣,然後接著是剛割完草的青草味,同樣有波本的奶油與堅果少不了,只是似乎這瓶會有輕微桶味與麥芽香。

這一瓶我是覺得屬於即開即飲型的 Ben Nevis 酒款,如果你要說這瓶會有微苦感的話,其實你要看這苦感的表現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

畢竟有些苦是讓人討厭與不舒服,像是西藥苦我就很討厭,那絕對是大扣分。而有些的苦是加分的,就像這瓶的苦在我的看法與喝過後的想法裡反而是加分型的苦,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當你一口接著一口喝時,這微不足道的苦反而讓酒更耐喝,而且入喉後的苦是瞬間消散的同時更讓酒的甜更迷人且長久,這苦反倒是襯托與輔助,這就是好的苦!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