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12_214956

 

馬祖酒廠 大麴酒 小方瓶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馬祖酒廠的方瓶大麴感覺存世量還蠻多的,因為總覺得好像三不五時就能在一些老酒市場看到,然後小方瓶大麴以前我看過的是一盒兩瓶裝,只是有盒又品相完美的倒是不多,而今天開的保存狀況還算不錯,因為鋁蓋沒有什麼氧化,酒標也沒有退色與受潮,所以我是還蠻期待的。

 

我聞著酒香時,覺得今天這款小方瓶大麴蠻內斂,酒香是以木質調為主,然後也會有輕微像傳統衣櫥的味道,在慢慢觀察香氣變化時,會有一股像是奶酥的那種甜香一直在背景釋放,而我一直在觀察像是奶酥的這甜味時,越是後來越像甜點上白椰絲的味道,重點是甜度還一直在拉升。

但是記得一件事,如果想感受這抹白椰絲的甜香時,就不要把杯子太靠近鼻子,保有一點距離會更容易體驗到,近聞如果放輕聞香時吸氣的力道,你也會比較容易捕捉到穀糧的澱粉甜和香。

喝第一口在嘴裡先是較多的木質調,而且這木質味還直接在嘴裡炸開,所以喝第一口時是滿滿的木質味,但通常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會特別讓酒液含在嘴裡停留久一點,因為目的要讓嗅味覺更快習慣這木質味,習慣後就自然會對這味道感受鈍化,也就不會有那種其他味道一直被木質壓住而感受不到的狀況。

當我接著喝第二口時,甜點上的白椰香出現了,然後還有些許的穀糧香,而酒體與口感還在壯年期,似乎沒有衰老的感受。再喝第三口時,就出現了傳統紅色條紋的牛奶糖香,話說這奶糖香在香港的話,就是大白兔奶糖的味道。

 

我喝著今天的方瓶小大麴,也抿了幾口的感受後,會說這瓶確實是不錯的好酒,因為它有白椰絲的甜點香,然後還有奶糖香甜的好滋味,而且一口接一口喝時,奶糖的甜很也明顯一直在嘴裡爬升。

但很可惜是這瓶小大麴的酒標背面沒有藍色的日期戳章,所以這美好的滋味可能喝完此瓶後也難尋了,畢竟有日期戳章的話還可以找找看,偏偏這瓶就是沒有任何線索,那就只能且喝且珍惜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