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穀蘊 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 特別版 42%

 

品飲: 穀蘊 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 特別版 42%

時間: 2024.04.12  13:02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雷根糖、梅果乾、梅心糖、切片蘋果乾、巧克力、榛果、奶油威化酥、焦糖醬夾心冰淇淋

P: 酒體中等偏輕柔,古早零嘴涼糕條、香蕉乾、蛋白糖、少許辛香

F: 蜜餞、辛香、蛋白糖

合計: 87

 

 

臺中酒廠出品的穀蘊雖然是單一穀類威士忌,但不得不說近年來穀蘊在市場上討論度頗高,同時還突破非常多威士忌的可能性,而上次還有朋友帶穀蘊小米來與我分享,所以這次的穀蘊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特別版也讓我有所期待。

這瓶穀蘊特別版在香氣上初聞有雷根糖後,緊接而來是明顯梅果類香氣,之後的果乾類香氣會讓我覺得像是切片乾燥後的蘋果香,而因為有使用 Sherry Hogshead 的橡木桶為基酒勾調,所以我也聞到巧克力以及榛果香,然後還有奶油威化酥以及焦糖醬夾心冰淇淋的味道。

喝在嘴裡的口感是較為輕柔易飲風格走向,但較讓我意外的是有喝到有古早零嘴涼糕條的味道外,還有淡淡的香蕉乾與蛋白糖香,同時還有少許的辛香料點綴,而來到尾韻同樣是再次的蜜餞香與辛香還有蛋白糖。

就以這瓶酒我的個人喜好來說,這瓶穀蘊我會選擇帶去與友餐聚時共享,因為輕柔易飲的口感還有微甜的滋味,不論純飲或加冰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拿這瓶酒去餐聚應該易飲又易搭。

如果你也喜歡穀蘊單一穀類威士忌,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自43日起至414日於全台7-ELEVEN、全家、萊爾富、OK4大便利超商開放預購,並於4月底前於OMAR威士忌館、台酒直營便利店、各酒廠產品推廣中心及各大酒專通路陸續上架就請各位自行洽詢與預購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