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 15 年 醬香型 53%

 

茅台 15 醬香型 53% 500ml 裝瓶日 2019.04.17 批次 2018-004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能品到這瓶茅台 15 年雖然應該要很開心,但其實也是朋友的藏品不小心嗑到而有小裂,也只能說緣分到了所以酒要開了,只是如果換成是我的藏品,我肯定會很心疼,但遇到也只能看開。

是說一般如果非商務場,我想也不太會有人特別開一瓶 15 年茅台來喝,畢竟真要喝茅台的話,普茅其實就很不錯了。

 

倒酒在杯子裡時,我看著 15 年的酒色泛著微微淡黃,酒香個性非常穩重而扎實,然後飄著明顯日本甜食最中餅的味道,同時還會覺得最中餅裡的紅豆泥餡料不會太甜,之後又會慢慢的再轉出白芝麻與豆棗香,而且有趣的是很細微的果酸香點綴恰到好處之外,另一特別的香氣是會讓我覺得要炮味又不炮味的。

這瓶 15 的酒香轉變還真是磨人耐性,因為變化的節奏較為緩慢,但只要你有耐性慢慢品味,稍等一下後還會有巧克力香與竹製茶則香,只是就以現在的表現狀況來說,我與朋友都覺得這瓶 15 年還需要些時間讓它醒。

當我喝一口在嘴裡時,那濃郁的豆沙餡直接在嘴裡擴散開來,只是原以為會有的炮味卻在嘴裡消散不見蹤影,而酒體是中等微偏重,但較特別的是會有一種我覺得是高粱品種的特有味,只是這味道很難去形容,但特色非常鮮明。

 

雖然茅台 15 年蠻不錯,但問題是喝在嘴裡的滋味是越喝越重,你說吃一餐下來一個人要喝掉一瓶的話,我就會覺得這局會蠻硬的,因為這瓶酒的滋味重且餘韻悠長,就算喝完後的嘴裡可以嚐到甜、甘、苦、酸的平衡,但這瓶酒整體的風味與滋味真的只適合一小杯慢慢細品享受人生,至於酒局飯局的商務場來說,還是普茅會來的更適合,茅台 15 年還是開一瓶擺擺場面就好。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