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酒廠 金門高粱酒 38%

 

金門酒廠 金門高粱酒 38% 600ml 裝瓶日 2016.09.13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Facebook

 

最近金門酒廠只要是 2016 年裝瓶的就像掀起莫名的潮流,除了很夯的人蔘系列之外,現在連大賣場的特優也是一堆人買 2016 年裝瓶的,然後沒想到就連我今天要開瓶 38 度來喝,結果日期一看也是 2016 年,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

 

酒香細品是甜美的水果軟糖,但讓我意外而沒想到的是還會有細微草根味與類中藥材香,而且似乎也有一抹類似皮革與煙燻時的煙味,然後整體香氣的延續力也還不錯,只是相對的味道跟平常喝到的 38 相比就是有點特別。

喝在嘴裡還是有些草根味,然後也有一些煙燻與中藥材香,口感與酒體也還不錯,或許接下來我這麼說可能較不適合,但喝在嘴裡時確實有著像是人蔘雞湯裡的根鬚味,而且慢慢的嘴裡也有微微苦甘再帶甜的滋味,但這像是蔘鬚味的同時又會讓我覺得隱約中有點像是中藥材裡的當歸味。

但我接著再換成即開即飲來喝時,喝在嘴裡就會有一點澱粉香與軟糖香,馬上入喉的話也較沒有蔘鬚味,但只要稍讓酒停留在嘴裡一下後,有趣的是又會跑出蔘鬚味,而且原本的軟糖甜也會轉變為苦甘又化甜的滋味。

 

在我喝個幾杯後的感想是,這瓶 38 度以及這裝瓶日來說,確實有別於一般喝到的 38 度,而我也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所以想一想後我只能說這瓶的風味相對有些不同,因此我會特別保存下來,讓每個來我家喝酒小聚的人都喝喝看,因為唯有喝過最真,其他的我多說無益。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