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300ml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58% 300ml 裝瓶日 2020.04.10 個人註記 即飲型與品味型兼具     Facebook

 

這瓶白酒之王 300ml 小瓶裝在酒友圈似乎都說這日期裝瓶的還不錯,而酒友得知在我也沒喝過這日期下,所以特別寄一瓶來讓我試試看,畢竟我們也常提醒高粱酒的風味並非千篇一律,相同酒標而不同裝瓶日的風味有時可能會有所不同,所以我也很好奇這瓶的滋味有何特別之處?

 

而當我轉開瓶蓋時,酒香其實蠻外放,因為才剛旋開瓶蓋還沒倒酒進杯裡時,我就已聞到柔甜的酒香,細聞之下還有軟糖甜與肉乾香,然後在淡淡的木質味後還有少許類似新鮮葡萄的果香,再之後的豆乾與蜜甜感也讓人覺得平衡而不膩。

但如果你有時間與耐心的話,不妨可以再等等別急著喝,因為再醒一下後還有些香瓜與牛奶糖香,只是這瓶酒也不適宜醒太久,因為醒過頭的話,會讓人覺得酒香的融合度降低,但拿起杯子一搖又再聞香時,就又有明顯的穀糧香釋放出來。

喝在嘴裡有些木香與穀糧香,隱約中也有少許泡泡膠和中藥材香,酒體中等的同時口感也沒什麼刺激感,不過很有趣的是總覺得有抹像是甘草芭樂的味道,只是這芭樂味若隱若現並不明顯。

 

但在我喝著喝著時,雖然覺得醒過頭的香氣有些走下坡,但喝在嘴裡的滋味還不錯,因為那抹像是土芭樂的味道有些放大外,嘴裡是鹹甜的同時又有細微的苦甘來平衡,也因為這抹苦甘來點綴,所以讓這瓶酒也變的更耐喝。

同樣的我也試了即開即飲的表現,但帶來的口感與細品慢飲差異頗大,因為即開即飲的酒體與口感會較圓潤,同時泡泡膠味也多一咪咪。因此即開即飲也是好喝還不錯,只是原本細品慢飲的細節特色就沒展現出來,所以就會覺得有些可惜。

在細細品味與即開即飲對比後,這瓶 300ml 的裝瓶日我也會推薦,因為不論是要細品慢飲還是即開即飲,這樣的風味與口感應該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喜好,確實還不錯呀!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